Thursday, May 17, 2007

对使用免费邮箱这么多年的的一些感受!以及对网易邮箱的建议!

电子邮箱给了工作很多便利的地方,这也成就了部分企业,比如hotmail,163,Gmail,yahoo,sina,sohu.这些公司提供的的邮箱,我注册的都有,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网易的163邮箱和Google的Gmail,没有办法,谁叫他们把邮箱做的那么好呢?听说百度也在秘密做邮箱,虽然不知道消息真实与否,现在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对这几个邮箱的大致感觉是这样的:

hotmail是仗着微软实力强大,但是邮箱确实是做的很差劲,除了它收发国外邮件方面,现在升级了,但是我还是不习惯,也许正是应了好多外企在中国的软肋,本地化的理解不够深入,速度还行,但是没有做出合乎中国人口味的邮箱;

sina的跟微软差不多吧,虽然也是实力强的后台平台,但是为什么邮箱就做不好呢,原因不得而知,也许是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利润吧,自然不会上心,虽然现在也是升级了,但是效果还是跟老牛拉车一样,慢的一塌糊涂,现在新版本,写邮件,读邮件时,左边的菜单居然就会消失,让我很是郁闷,尤其是他们在升级邮箱前还搞了个有奖意见征集,我一向是个爱提意见,发表看法的人,希望能在咱们中国的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一点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力量,我很是耐心,尽心尽力的把那些个设计很愚蠢的调查问题回答完了,希望能够对sina 邮箱的改进起点作用,不至于以后我在跟别人发邮件时说,我换邮箱了,那个邮箱垃圾邮件多,而且速度又慢,所以请你重新更改我的联系邮箱,如果真是这样,我都会觉得很麻烦的,所以真的想对它们的改进能够起点作用。

接着说,填完问卷了,n天后,我登录sina邮箱时看到了什么邮箱调查的中奖公告,让我很好笑,中将的人全部都是sina邮箱用户,我在添填问卷时候留下的是163的邮箱,我的没有中奖倒是没什么,不过有的话更好了,可惜的是有一大批在关注sina邮箱改进的人们,会很伤心,是sina在抽奖时将填写问卷时留下其他公司联系邮箱的人,自动排除出了抽奖范畴之内,这个我也只有怀疑了!不管怎么样,希望sina可以做的更好,否则会被别人笑话,这么大一个公司,连个邮箱都做不好?主要的改进点是;反垃圾邮件功能,响应速度。

yahoo的邮箱我是在别人推荐下注册的,是国内雅虎,不是美国雅虎邮箱,所以在此,所说的是我对国内雅虎邮箱的使用感受,速度尚可,页面布局不是很好看,广告太多,不够干净,另外原来的防垃圾邮件该功能现在退步了,应该改进。

sohu 的邮箱也是因为用了他的校友录,共三个个chinaren,sogou,sohu才临时开通了,页面的内的布局简洁,但是菜单字体太小,不好看,速度还行,有时候国外邮件发不到。没有当作主力邮箱来用。

Gmail速度快,页面干净,搜索功能强,公司技术背景强大,资金实力强,收发国外邮件特别适合,一直在用,也在拉拢我的朋友们在使用,推荐。

163也是我很喜欢的邮箱,服务特别好,有问题的话,发给他公司,客服美眉会及时回复,现在使用的是网易的163免费邮箱,虽说是免费邮箱,但是比其它的一些公司的免费邮箱好了一大截,简直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比有些公司的收费VIP邮箱还好!我想,网易的免费邮箱都做到这个地步了,那他们的收费邮箱会是怎么样呢,很神秘,以后我会尝试付钱给网易,试试看他们的收费邮箱的效果的。呵呵!

不过什么时候都是爱之深,责之切,我关注你才会给你提意见,这一点,好多人应该都是明白的,真的希望国内的这些公司们,能够进步再进步!

另外附加我对网易邮箱的一些建议:
建议在邮箱界面内部增加翻译功能,可以结合有道的翻译服务;建议增加邮箱界面的个性化设置,比如颜色,合适的版式,或者个性化照片壁纸作为邮箱背景色,这样更能让邮箱客户有更好的体验;建议增加语音邮件功能,因为这样可以弥补和雅虎邮箱的一些差距!一个网易网站普通用户的建议!期望得到改进!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